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不要走進哪些飲食誤區呢

糖尿病患者不要走進哪些飲食誤區呢

現在糖尿病還沒有徹底有效的治療方式,一般得病後只能是用藥,或者通過飲食來控制血糖,從而使病情穩定下來,而有很多患者都對疾病一知半解,結果陷入了一些誤區,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以為自己應該在平時少吃糧食,多吃魚,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因為糖尿病飲食療法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人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還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不敢再吃水果,他們覺得吃水果會導致病情加重,其實這也是不正確的,糖尿病應當合理平衡的飲食。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很有裨益的。

上面專家為我們介紹了有關糖尿病的飲食誤區,看過以上介紹後大家對於糖尿病飲食有了正確的認識了,希望患者朋友可以在生活中注意多了解有關知識,並配合醫生做好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