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的注意事項簡介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的注意事項簡介

其實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有這樣的疑惑: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牛奶,醫療專家稱,牛奶的含糖量對血糖影響很小,喝牛奶有助於鈣物質的吸收,對糖尿病患者很有好處,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但喝牛奶時有一些注意事項,請大家注意:

首先,喝牛奶要有一個限度,不要過量飲用。專家稱,“雖然鮮奶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多好處,但是從膳食平衡的角度出發,過量飲奶反而不利於健康。”過量飲用牛奶或高脂牛奶易導致動脈硬化等疾病。

有研究發現,牛奶中的酪蛋白能生成一種酸,它會損害血管壁的彈性,容易導致血管硬化、管腔狹窄乃至阻塞,從而導致腦梗死等疾病。另外,過量飲用牛奶還易誘發老年性白內障。

糖尿病患者飲用牛奶時不能加白糖或紅糖,否則會導致血糖的迅速升高而加重病情,影響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因為紅糖含有一定的草酸,會使牛奶中豐富的蛋白質發生凝膠或沉澱,不僅會引起腹脹,而且會影響人體對鐵、銅微量元素的吸收,容易發生“牛奶性貧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