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應科學合理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應科學合理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患者要多加注意,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科學合理,這對患者是很重要,那麼,糖尿病的飲食應科學合理有哪些?下面讓專家局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飲食應根據病情隨時調整、靈活掌握.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對於用胰島素治療者,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酌情在上午9~10點,下午3~4點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多時也應注意適當增加主食或加餐。

科學地安排好主食與副食, 糖尿病的飲食不可只注意主食而輕視副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照樣有一部分也可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蛋白質和脂肪在代謝中分別有58%和10%變成葡萄糖.這類副食過多,也可使體重增加,對病情不利,因此, 糖尿病的飲食除合理控制主食外,副食也應合理搭配,否則照樣不能取得糖尿病治療預期效果。

糖尿病的飲食應科學合理,不可太過與不及.即不能主觀隨意,也不能限制過嚴,一點碳水化合物也不敢吃,反而加重病情,甚至出現酮症.應根據自己的病情、體重、身高,嚴格地進行計算,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地、合理地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

上述的內容就是有關糖尿病的飲食的內容,希望朋友們在了解了糖尿病的飲食後能夠在生活中多多注意日常的飲食,也一定要盡量控制平時的飲食,以免對患者自身造成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