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專家提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建議

專家提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建議

患上了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專家提出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建議?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糖尿病的飲食中主食要盡量做到粗細糧合理搭配,把粗糧和細糧摻和起來吃。比如,可以食用由“玉米+大麥面”組成的二合面或“玉米+大麥面+荞麥面”組成的三合面做的面條和饅頭,也可以吃“大米+綠豆”組成的二米飯或“大米+綠豆+燕麥”組成的三米飯。

糖尿病的飲食中早餐是非常要害的一餐,但大多數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是早餐只吃主食,不吃副食和蔬菜。這樣的習慣其實不科學,對“糖友”來說不利於增加飽腹感,也不利於控制餐後血糖。

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糖友”的早餐既要有主食,又要有肉類(或蛋類)、豆制品等副食,還要有蔬菜,這樣既能提供全面營養,還可以增加飽腹感,還可以起到降低餐後血糖的作用。例如早餐假如只吃饅頭,食物的血糖指數是80,但假如饅頭加兩片干切牛肉,食物的血糖指數就會降到50以下。

主食的品種不要單一,要多元化。除了雜糧、細糧,還可以用根莖類、干豆類等都作為交換份代替主食。

上述內容就是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注意項,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常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