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的優質早餐 粗細搭配

糖友的優質早餐 粗細搭配

事實上各個身體器官在經過了一夜的睡眠之後,在清晨都蘇醒過來,想要吸收吸收營養,開始一天的工作,有很多朋友卻沒有認識到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餐或胡亂對付,致使身體健康受損,一般人不吃早餐不行,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更不行,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搭配早餐呢?

1、科學地吃早餐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和保養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因此糖尿病患者都要吃早餐。合理的搭配早餐對血糖水平有顯著影響,能夠使得血糖維持在相對穩定的水平,可以預防常見於上午10點左右的低血糖反應。

吃早餐能夠幫助患者控制住饑餓感,避免在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因為饑餓而進食過多,與那些偶爾吃早餐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堅持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幾率降低一半。每天吃早餐的人發生胰島素抵抗的可能性要降低35%一50%,有助於控制血糖和降低心髒病的發病率。

2、推薦幾個早餐中包含粗糧面包的食譜,希望糖尿病患者從中找出適合自己口味的搭配:

每日總熱量:6694。4千焦。早餐的熱量:1673。6千焦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