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夏季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飲品呢

夏季糖尿病患者該怎樣選擇飲品呢

現在夏季來臨,天氣炎熱,人們出汗會增多。這時糖尿斌患者更容易出現口渴的症狀,那麼除了適量的飲用水之外,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飲用一些夏季飲品來降溫解暑呢?飲用的量又是多少呢?下面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1.冰激凌

冰激凌是一種高糖食物,食用後會引起血糖急劇升高,所以糖友不能食用。這是否意味著,一個人如果患了糖尿病,一生都不能食用冰激凌?

其實糖尿患者為了解解饞,偶爾吃一支冰激凌,也未嘗不可。只是應該注意這時的血糖要保持在穩定的正常水平,而且應在餐後兩至三小時食用,同時要注意控制量,並扣除正餐中相應主食的量。

當由於沒有及時進餐、活動量過大或注射胰島素後進餐不及時出現低血糖症狀時,不要選擇冰激凌。因為脂肪會使胃的排空減慢並且延緩碳水化合物的作用,使血糖不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升高,而低血糖的刺激會促使患者繼續食用更多的食物,導致接下來的血糖難以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