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多吃些高纖維食物好處多

糖尿病患者多吃些高纖維食物好處多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多增加一些高纖維的食物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增加高希望食品是不是有必要呢?其實在患病後很多人都被建議多吃一些高纖維的食品,患病後的糖尿患者的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當然會有,尤其糖尿患者非常需要高纖維素飲食,由於高纖維的食品本身有著大量的不同於糖、蛋白質、脂肪這些營養物質的特點。那下面我們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糖尿患者需要補充高纖維的食物:

糖尿患者需要補充高纖維飲食,高纖維飲食是指含纖維較多的飲食,因其被機體消化後易留有較多殘渣,故又稱為多渣飲食。富含纖維的食品,如粗糧中的玉米、小米、麥麸及各種干豆類,它們含膳食纖維3%-5%,高梁米、玉米糁含7%-8%,燕麥、荞麥含10%-11%;蔬菜中的蒜苗、胡蘿卜、茄子含1%-2%;菌藻類中木耳、蘑菇、紫菜等含有食物纖維高達20%以上。其具體作用為:

降糖作用:高纖維素食品在胃腸道內吸水膨脹而體積增大,可延緩食糜中葡萄糖的吸收,減輕對胰島素分泌的刺激,減輕β細胞負擔,從而維持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的低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