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飲食好

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飲食好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來講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糖尿病腎病要怎麼飲食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若血壓>18.7/12kPa,就應積極降壓,使血壓維持在正常范圍。同時,還應強調低鹽、低蛋白飲食,以優質蛋白為佳。

2.所有的糖尿病人病程超過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並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

3.有條件時,應做尿微量蛋白測定和β2-微球蛋白測定,以早期發現糖尿病性腎病。如果尿微量白蛋白增加,要3~6個月內連測3次以確定是否為持續性微量白蛋白尿。

4.如果確定為微量白蛋白增加,並能排除其他引起其增加的因素,如泌尿系感染、運動、原發性高血壓者,應高度警惕。並注意努力控制血糖,使之盡可能接近正常。

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好?以上專家介紹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好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了解,糖尿病腎病嚴重危害著人們健康。由於糖尿病腎病的常見性和易忽視性,患者往往在就醫時得不到規范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