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帶你走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

帶你走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

隨著社會的發展,健康觀念缺乏等原因,糖尿病將會成為我國未來10年內最凶殘的生理殺手。醫學專家提醒糖尿病病人,科學合理地控制糖尿病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最關鍵的環節,糖尿病食療應走出以下誤區。

一、控制飲水。一些病人因為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的症狀,就要控制飲水。其實口干、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感到口渴,所以就應喝水,千萬不可加以限制,否則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二、過度節食。一些病人為了降低自己的血糖盲目地控制自己的食物攝入量,由原來的飲食無度一下轉變為過度的節食。這樣的方法在初期時雖然能使血糖、尿糖暫時降下來,但如果營養攝入不夠充足,而人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只能由身體分解脂肪來提供,可能會導致引起酮酸中毒,嚴重者甚至會危害生命。

三、多吃堅果。有些病人認為多吃堅果類食物可減輕自己的饑餓感。其實不然,堅果類食物富含大量的脂肪,如果過多攝入會導致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會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從而對身體不利。

四、不吃水果。有些病人認為水果含有糖分不敢吃,其實水果裡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對人體是最有益的。病人如果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偏低的水果作為加餐,可幫助減輕胰腺的負擔。

以上講解了糖尿病飲食的一些知識,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如果發現及時,配合治療,加上合理飲食和適量運動,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控制的。專家提醒,對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科學進行,切記盲目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