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一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一些注意事項

很多人會問,糖尿病是什麼疾病啊,為什麼控制不好會引發其它更嚴重的疾病呢?等等的一些問題,其實糖尿病如果及早的發現,及時的治療,配合合理的控制,相信一定會治愈的,但是,事情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糖尿病飲食就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

1.我們生活中,每天都是離不開飲食的,所以,大家就會想糖尿病飲食要怎麼做呢,其實糖尿病的飲食很簡單,只要保證從膳食中提供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注意提供含鈣、磷、鋅、鉻、銅、碘等豐富的食物。

2.對於脂肪類的食物,大家盡量少吃,要合理的搭配,特別是患有疾病的人,更要少吃,如果脂肪攝入量可占熱能的20~25%,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膽固醇應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

3.膳食纖維對我們非常的有幫助,更重要的是對那些疾病的病人就更有幫助了,我們要保證足夠數量的膳食纖維,因為它具有降血糖及改善糖耐量的作用。糖尿病病人食用豆膠、果膠有顯著療效。

綜合上面所說的,糖尿病飲食對於糖友們是非常的重要的,而飲食在我們生活中每天都存在,是不能缺失的一部分,所以建議大家平時要制定合理的食譜,幫助自己避免引發其它的疾病,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