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有哪些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呢

有哪些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呢

事實上很多人都會問糖尿病要怎樣飲食對治療會起到幫助作用呢?其實,在日常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制定膳食食譜,結合一天所需要的營養進行搭配,還要注意要忌口的食物。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了解吧。

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有:

1.三餐定時定量: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引起關注,飲食不只是有病的人要注意,我們非疾病的人更要注意,不要只吃兩餐,不宜早中餐吃的少而晚餐吃的太多,不要過了吃飯時間就不吃飯,更不要不停的進食。

2.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糖尿病病人每日都需要均衡攝取奶類、五谷類、豆蛋魚肉類和蔬菜水果類及油脂類食物。

3.減少攝取高鹽食物:在生活中要減少吃高鹽食物或是經過過度的加工的食品,例如罐頭、火腿、臘肉、梅干菜、腌菜、泡菜、蜜餞等。

4.吃糖類食物要小心:很多糖尿病對含糖食物有多誤解,認為只要含糖就不能吃,其實這種認識是不科學的。糖類應依飲食計劃中的比例攝取,並且要避免食用單糖或雙糖類食物,以多糖類為主。

糖尿病飲食上面已經介紹了,那麼我們在平時就要對飲食引起關注,合理的飲食和運動,可幫助糖尿病的治療,使其治療效果更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