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巧克力與糖尿病有怎樣的關系呢

巧克力與糖尿病有怎樣的關系呢

對於很多愛吃巧克力的人來講,一定要留意吃太多的巧克力是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的,特別是糖尿病病人,那麼我們要怎樣預防糖尿病被巧克力所危害呢?那麼下面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習的。

一、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如果早上沒吃飯可以吃巧克力來抵餓,這是很管用的,但是由於巧克力會提高脂肪,所以建議大家少吃巧克力。另外它以可可豆為主要原料,含有牛奶、油脂、乳酪、糖、芳香等物質。但巧克力並不是十全十美的營養佳品,因為巧克力含有的蛋白質較少。一塊50克的巧克力,約含碳水化合物27.5克,脂肪20克,而蛋白質僅2.5克。

現代科學證明:人體對飲食蛋白質、脂肪和糖這三大能源物質的需求是有一定比例的。一般來說,人體每天對蛋白質的攝入量為10%~15%,脂肪30%~35%,糖56%~60%。另外,如果存在痛風、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膽石症患者多食巧克力後,會使脂肪堆聚過多,增加心髒負擔,加重病情;對於膽石症者,過多的糖分則會增進胰島分泌,加速膽固醇積累,造成膽汁內膽固醇、膽汁酸和卵磷脂比例失調,從而導致膽結石形成,這就不應該吃巧克力了,吃巧克力會導致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