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注意糖尿病可以用飲食來治療

注意糖尿病可以用飲食來治療

飲食在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接觸,所以用飲食治療是最直接的方法之一,但是,如果飲食使用的不得當就會引發更嚴重的病情發生,甚至出現並發症。那麼,在飲食的處理上,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對於血糖有些人都不清楚,但是有一部分知道,如果是沒有任何疾病的人,一般在吃晚飯後血糖是會有所升高的,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也會增加,使得血糖總是保持在一個正常的范圍之內。

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完飯後因為體內胰島素合成和分泌少,血糖會明顯升的較高,因此會對全身各組織產生不良的影響。

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合理的飲食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換病情較輕一般只需要通過控制飲食就能使尿糖、血糖降到經常的水平。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者,在注射胰島素後只要配合飲食還是可以使病情穩定下來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