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存在哪些誤區呢

糖尿病的飲食存在哪些誤區呢

隨著季節的變換,糖尿病患者在飲食的結構、口味上也有了改變。對於糖尿病人就更加要注意了,在這時,就更加要控制好血糖了,要吃清淡的食物,減少太過鹹的食物,那麼糖尿病人在季節交換的時段飲食要特別引起關注,減少誤區。

誤區一:只控制主食,不控制總熱量。在飲食上,大部分人如果看見自己喜歡吃的就不注意總熱量的攝入,吃的過多,這樣會引起高血糖的,所以建議正確的觀念應是控制每日攝入總熱量的平衡。肉類食品和烹調油攝入過多,會造成總熱量過高。因此,宜多吃蔬菜和粗糧,尤其是粗糧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能刺激胰島細胞、促進胰島素合成。

誤區二:主食攝入越少越好。很多人在注意控制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應對主食有所放松,不要吃多少的主食,同時主食為最廉價、最直接的熱量供應源。主食攝入過少,機體會分解蛋白質、脂肪產熱,進一步造成三大營養素代謝紊亂,甚至產生酮症酸中毒。

誤區三:無糖食品可隨便吃。很多的病對糖尿病知識的不懂,認為含糖的食物不能吃,而滅有糖分的就隨便吃,其實這時不科學的,很多食品雖然不含單糖或蔗糖,但仍和其它食品一樣含有碳水化合物,必須在一日總攝入熱量中合理安排份額,不能隨便吃。

總之,糖尿病飲食要注意季節的變化,在這一點上大家在平時要多加的防范,減少進入誤區,而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麻煩。同時也要注意運動,要多做一些有氧的運動,可促進身體的健康,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