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什麼時間喝酒好呢

糖尿病患者在什麼時間喝酒好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戒煙戒酒,但是有些患者比較愛喝酒,那麼可不可以喝一點呢?專家介紹說喝一點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些注意事項要做好。與糖尿病飲食一樣,患者要想喝酒也要掌握好適當的時機和時間。

1、飲酒時機。糖尿病患者要進行喝酒的話,一定要有一定的時機。有肝髒疾患的患者,空腹血糖超過6.11毫摩爾/升,餐後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升,或者合並有高血壓、高甘油三酯、胰腺炎和嚴重心髒病,以及使用胰島素的患者,要嚴禁飲酒。因此,是否可以飲酒,有必要征求主診醫生的意見。

2、什麼時間喝。據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在早上喝酒是不太好的,每天下午兩點後飲酒較安全。因為在上午的幾個小時,胃中分解酒精的酶類濃度低,飲用等量的酒,較下午更易吸收,使血中的酒精濃度升高,對肝、腦等器官造成較大傷害。空腹、睡前、感冒或情緒激動時不宜飲酒,尤其是白酒,以免心血管受到傷害。更不宜以酒來服藥。一周至少有兩三天勿飲酒,以減少酒精對身體的危害。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患者如何喝酒的一個介紹,可見,糖尿病者喝酒也要遵守糖尿病飲食的一些基本原則。患者不但要注意飲酒的時機,還要注意喝酒的時間。如果是不正確的時間喝酒,可能會加重病情,加大治療的難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