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飲食准則有哪些呢

糖尿病人飲食准則有哪些呢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人飲食准則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補充維生素:因為糖尿病患者肯定是要限制一些事物的攝入,因此就有可能造成貧血的情況發生。而在飲食中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就可以調理貧血這個問題了。

2.限蛋白:其實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尿蛋白的病症,這主要是由於平時飲食中攝入的蛋白過多,以至於身體不能吸收從而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因此飲食中不能攝入過多的蛋白,如果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但如果體內的尿蛋白高了,患者就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的糖尿病患者,都要限制蛋白的攝入量,要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制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3.控制飲水量:大多數患者都有浮腫或水中的情況發生,出現這種病症時,一定要注意水的攝入量,要控制飲水。即使是在夏天,糖尿病患者在喝水的時候也要適量補水,以免喝水太多給腎髒造成負擔。其實在夏天的時候,患者只要把因為出汗失去的水分補充上就可以了。控鹽: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中,最應該注意的就是控鹽,如果飲食太鹹,攝入的鹽分過多,就會導致血液裡面水增多多,血容量增大,血壓容易高,就容易傷腎。

4.限鉀:不是說全部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限制鉀的攝入量的,自己是不是要限制鉀,這就要看個人的血脂高低問題了,人的鉀和鈉不一樣,鈉控制得很厲害,鉀不一樣,即使是低的也容易丟鉀。

經過上述一些相關專家的講解,我們終於了解到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當中,需要特別留心注意,只有從平常生活中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進一步緩解自己的病情,才能一步一步讓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