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十種食材介紹

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十種食材介紹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方式等很容易控制病情,而生活中各種美食等往往誘惑著糖尿病患者,從而在食用過後引起高血糖或者低血糖症狀,給身體健康帶來影響。那麼,哪些食材對降糖有比較好的效果呢?

1、洋蔥:洋蔥含有刺激患者體內胰島素合成分泌的物質,可以提高患者胰島素功能。所以對糖尿病患者降糖有比較好的幫助。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2、南瓜:南瓜中含有一些果糖,可以抑制體內對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防止膽固醇過高,對動脈硬化有比較好的預防效果。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3、黃瓜:黃瓜可以除熱止渴,而且含有的糖分比較少,是糖尿病患者比較適合的食物。

4、苦瓜:苦瓜雖然比較苦,但是它含有的維生素C含量是比較高的。對降糖有明顯的效果,而且還可以刺激胰島素有效釋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