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一擔患上了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患者要特別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控制主食、嚴格限制糖、甜飲料和甜食的攝入。

●選擇食物時以植物食品為主,動物性食品為輔的基本特點。植物食品要粗細搭配,以粗為主。動物性食物可以適量選擇瘦肉、魚、蛋和奶這些優質蛋白,因為蛋白是提供人體必需氨基酸的主要來源。

●合理攝入脂肪,每日油脂總量控制在50~100克。盡量選擇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芥子油、花生油等植物油。

●多吃粗纖維豐富的食物,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比如,水果、海帶、豆類、谷類、蔬菜等有預防和治療病尿病和降脂作用。

●飲食控制同時,要積極配合血糖監測和藥物使用。

●海帶被稱為養生食物,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海帶中的多糖,是極好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升,從而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溫馨提醒:關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就先介紹這麼多,希望專家的講解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積極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