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營養分配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營養分配

現在患上妊娠糖尿病的人群也變多了,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的出現,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注意營養分配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身蛋白質的攝入。膳食中蛋白質的需求量是60g/d或大約1g/kg體重。飲食中蛋白質占總熱能的12~20%。該比例必須滿足母體的生理調節所需和胎盤及胎兒生長發育之所需。根據我國膳食營養素推薦供給量標准,妊娠早期蛋白質每日加5g,妊娠中期每日加15g,妊娠晚期每日加20g。孕期蛋白質的儲存和利用的效率不確定,而且攝入量不足會導致潛在的危險。

二、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脂肪攝入是不容忽視的。患者脂肪的攝入途徑包括動物脂肪、肥肉、棕榈油、椰子油、可可奶油、全脂牛奶等食品中的飽和脂肪所提供的能量應少於總熱能的10%,單不飽和脂肪酸(橄榄油等含有較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所提供的能量應占總能量的10-15%,由多不飽和脂肪酸提供的能量約占10%。

三、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妊娠的不同階段對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也不一樣。碳水化合物在妊娠早期與妊娠前相同,妊娠中期及妊娠晚期每日200-250g,折合糧食6-7兩。

以上為我們講述了妊娠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注意營養分配。妊娠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上要多加注意,注意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