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除了正常的防治的辦法之外,它還存在其它的一些辦法,例如食療法,對於糖尿病飲食它是目前非常重視的事情,但是對於廣大的病人們要引起注意飲食是否正確關系到病情好轉的狀況,那麼在飲食上我們要注意的事項是那些呢?

對於此病的飲食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其實此病在飲食上存在“3多3少”的特征:

(1)少吃多嘗。在平時大家一定要注意在宴席上,而豐盛的四高膳食對此病病人的病情控制十分不利。不少糖尿病患者覺得赴宴後血糖會有所升高。

所以糖尿病患者飲食必須控制總熱量,一般以低熱量、低脂肪、低糖、高纖維膳食為主。面對宴席上的“四高”食品要少吃多嘗,以免一吃就超量。要像蜻蜓點水一樣多樣化地品嘗一點,選擇性地少吃一些。這樣既飽了口福,也不至於超量。

(2)少葷多素。其實很多人出現疾病的因素是吃葷太多導致的脂肪過量,而在宴席上雞鴨魚肉較多,動物油的含量較高,而且烹調中多采用油炸煎炒,這樣脂肪含量更高。

高脂肪膳食不僅會增加體重而且會降低體內胰島素敏感性,升高血糖,還會誘發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葷和油炸食品。最好選擇蒸、煮、炖、汆、拌、鹵加工的食品。宴席上多吃素食,如蔬菜類、菌類、豆制品等。因為這些食品纖維素高、熱量低、營養豐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