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合理飲食

妊娠糖尿病要如何合理飲食

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的,一擔患上這種病積極合理的治療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妊娠糖尿病是孕婦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它對患者的危害很大。那麼妊娠糖尿病如何合理飲食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多選粗糧:以面包為例,白面包的GI(血糖生成指數)為70,但摻入75-80%的大麥粒的面包為34,所以提倡用粗制粉帶碎谷粒制成的面包代替精白面包。

2、炒菜時要用急火煮,少加水:食物的軟硬、生熟、稀稠、顆粒大小對GI都有影響。加工時間越長,溫度越高,水分越多,糊化就越好,GI也越高,所以炒菜時最好用急火煮,少加水。

3、高低搭配:將高GI的食物與低GI的食物相搭配就能有效地減少GI。

4、簡單就好:蔬菜能不切就不切,谷粒能整粒就不要磨。

5、多吃膳食纖維:在可攝取的份量范圍內,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飯取代白米飯,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吃新鮮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如此可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但千萬不可無限量地吃水果。

6、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質:在主食中增加蛋白質能夠很好地降低GI,例如一般的小麥面條GI為81.6,強化蛋白質的意大利細面條GI為37。

妊娠糖尿病如何合理飲食呢?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對於患者來說非常的重要,所以需要患者格外的注意。檢查出患有這種病之後,一定要多吃高纖維食物,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