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飲食要做到收支平衡

糖尿病人飲食要做到收支平衡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糖尿病患者如果不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往往會因為飲食不當而出現攝入過多的糖類,那麼,糖尿病人飲食要做到收支平衡?下面看一下具體怎麼做。

患者的病情有輕有重,但是不管哪種情況,都應該關注日常飲食。糖尿病人本身有多尿的特點,加之夏天氣溫高,體內水分容易喪失,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多飲水是十分必要的。病人得有選擇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紅棗、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是病人不能吃的。水果應在兩餐之間食用,並將水果熱量計算到病人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裡面,也就是說,吃了水果就得減少主食攝入量。血糖高於10mmol/L的病人,盡量不食用水果。

另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對幾大營養素的攝取比較關注,比如蛋白質的攝取應該適量,如食用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會加重腎髒負擔,誘發腎衰竭。此外,糖尿病患者如食用高脂肪食物,會使血糖更不容易控制,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也是應該注意的。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快速升高,誘發糖尿病急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很危險,酒類也要在定量內。

由此可見,在糖尿病飲食方面,有許多事情都是需要關注的。比如在吃水果方面,患者要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另外要多飲水,對蛋白質的攝取不可過量,否則就可能會引發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