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五谷有利健康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五谷有利健康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很多人尤其是老人因為曾經吃了太多的粗糧所以條件好了,就把那些五谷雜糧扔一邊了,那麼,糖尿病患者多吃五谷有利健康?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那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小麥,中意講小麥性甘涼。小麥的治病之功在古籍上以有記載,南北朝陶弘景在《名醫別錄》記,“除熱,止燥渴,利小便,養肝氣,止漏血,唾血。”《食醫心鏡》記治消渴,“小麥用炊作飯及煮粥食之。”

2、粳米是我們現在能夠很容易買到的一種谷物,它的屬性甘平。對於粳米的藥用作用的記載可追溯到宋徽宗時官方編篡的《聖濟總錄》中記,治霍亂狂悶,煩渴,吐瀉無度,淡竹瀝一合,粳米一合,和勻頓服之。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粳米粥,利小便,止煩渴,養腸胃。”

3、對於糖尿病的多飲症,食用糯米是個不錯的選擇,糯米性甘溫。在《三因方》中有記載,治三消渴利,糯谷(旋炒作爆蓬)、桑根白皮(厚者,切細)等分。上每用秤一兩許,水一大碗,煮取半碗,渴則飲,不拘時。《本草拾遺》記,“主消渴。”

五谷雜糧不僅是我們日常充饑的還食材,對於很多現代疾病也有一定的藥用功效,所以現代人因注重口感而一味的吃細糧而摒棄了粗糧是不對的。上面我們介紹了一些對糖尿病有利的幾種谷物,希望能夠帶給患者一定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