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如何做到定時定量呢

糖尿病飲食如何做到定時定量呢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會患上這種病就是因為沒有合理的飲食,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比較好的健康意識,也知道應該從飲食入手進行糖尿病的治療。那麼,糖尿病飲食如何做到定時定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患者每天要控制好通過飲食攝入的總熱量,不可超標。應該根據年齡、性別、職業、標准體重[(身長-100)×0。9]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平均各高5%~10%每公斤體重/日。

另外也要注意每個患者的個性化,不同的患者所需要的熱量是不一樣的,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每日消耗30~35kcal熱量;中等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每天消耗35~40kcal熱量;重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每天需40kcal以上熱量。一般來說,孕婦、乳母、營養不良者及消耗性疾病應酌情增加,肥胖者酌減,使病人體重保持正常體重的5%左右,常可使病情得到滿意控制。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飲食中的定時定量的簡單介紹,可見,患者應該遵循的一個原則就是每天攝入的熱量不可過多,能夠維持正常的生命開銷就可以了。而且還要注意因人制定合適的飲食方案,因為不同的患者所需熱量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