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詳細分析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詳細分析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糖尿病的飲食習慣直接關系著,糖尿病人病情恢復的速度。因為很多患者對糖尿病的飲食存在一些誤區,那麼,詳細分析糖尿病的飲食誤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無糖隨意吃 部分病人錯誤地認為,糖尿病的飲食只要不吃含糖食品,一些無糖食品、鹹面包、鹹餅干以及市場上大量糖尿病專用甜味劑食品不含糖,饑餓時可以用它們充饑,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都是糧食做的,與米飯饅頭一樣,吃下去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這類食品可以用來改善單調的口味,提高生活樂趣,但必須計算進總熱量。

2、零食不限 部分患者三餐控制比較理想,但由於饑餓或其他原因養成吃零食如花生、瓜子、休閒食品的習慣。其實這樣也破壞了糖尿病的飲食控制,大多數零食均為含油脂量或熱量較高的食品,任意食用會導致總熱量超標。

3、少吃主食 不少患者認為,主食越少吃越好,甚至連續數年把主食控制在每餐僅吃半兩到一兩,由於主食攝入不足,總熱量無法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導致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身體消瘦、營養不良,甚至產生饑餓性酮症;控制了主食量,而對油脂、零食、肉蛋類食物不加控制,使每日總熱量遠遠超標,且脂肪攝入過多,易並發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其實,糖尿病的飲食調節重點是控制總熱量與脂肪,而主食中含較多的復合碳水化合物,升血糖的速度相對較慢,應該保證吃夠量。

糖尿病的飲食並不是盲目的去做,最重要的還是要聽取專業醫生的建議,做好糖尿病的飲食護理,只有這樣才能恢復的更好,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