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秋季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有講究

秋季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有講究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那麼,秋季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有講究?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須知水果屬性

首先要了解水果的屬性,水果一般分為寒涼、溫熱、甘平3類。寒涼類水果有柑橘、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溫熱類水果有棗、栗、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甘平類水果有梅、李、椰、枇杷、山楂、蘋果等。

選擇吃水果的時機

首先要在自身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才能食用。血糖控制好的標准是:餐後血糖<11.1mmol/L,糖化血紅蛋白在6.5%~7.0%,血糖穩定,短期內沒有大的波動的。其次,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饑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

掌握每天水果的攝入量

每100克新鮮水果產生的能量約為20~100千卡。血糖控制穩定的患者,每天可吃150克左右含糖量低的水果。糖尿病患者要避免一次性盲目吃較多量的水果。一般空腹血糖在8.3mmol/L以下選用水果更為安全。

熟悉水果含糖量

在選擇水果之前,首先要了解各種水果的含糖量,一般我們將水果分為高、中、低3個檔次。高糖水果:香蕉、葡萄、荔枝、甘蔗、龍眼、紅棗等;中糖水果:蘋果、梨、橘子、草莓、桃、橙、猕猴桃、菠蘿、李子等;低糖水果:西瓜、柚子、黃瓜、番茄、櫻桃、檸檬等。糖尿病患者易食用中、低糖的水果,不易食用高糖水果。

以上就是秋季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有講究。專家提示: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您可以針對自己的症狀選擇合適的治療,不過千萬不要耽誤診斷,千萬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毀在猶豫中,您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