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早餐對糖尿病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早餐對糖尿病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人們對糖尿病這種病一點也不陌生,一不小心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也就需要患者多注意一下這種病的出現,很多人都會因為時間而不吃早餐就出門。不吃早餐的糖尿病人空腹胰島素水平偏高,那早餐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餐。忙碌的都市人經常因為要趕著上學上班,沒空吃早餐。不吃早餐對一般健康人來說,短期內可能不會產生多大影響,不過糖尿病人要空腹撐到中午就不妙了。隔了一整晚沒有進食,糖尿病人到了早上血糖一般偏低,要是不吃早餐,很可能會出現冒冷汗、頭痛、手腳發抖、脾氣變壞等低血糖症狀。  專家指出,病人如果等到出現這些低血糖症狀,才趕緊找東西來填飽肚子,很可能會因為感到過度饑餓吃得過量,這導致身體承受血糖一下子過低,一下子過高的大幅度波動,進一步惡化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失調的問題。

糖尿病人若長期沒有控制好血糖水平,可能引起並發症,包括影響眼睛視覺,產生白內障,嚴重則可能造成心髒病、中風、截肢和腎衰竭等。

專家介紹,除了通過計算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來避免吃得太多,糖尿病人也可以多吃低糖指數的食物來維持飽足感,以免太快感到饑餓。全麥面包營養豐富,搽上植物油或加上芝士,外加一小杯脫脂牛奶,營養就更均衡了。

以上是專家介紹的早餐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的一些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另外,糖尿病人還可以多攝取一些低糖指數食物。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