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小心嘴饞吃過多干果

糖尿病患者小心嘴饞吃過多干果

一般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擔心患上糖尿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不少糖尿病患者會發現在住院期間病情是比較穩定的,尤其是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那麼,糖尿病患者小心嘴饞吃過多干果?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少老年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比較單一乏味的,休閒時間也不是很多,所以會喜歡吃一點零食來解除這種現象,但是只靠這種方法來緩解生活中的無聊等情況,但是干果類食物吃多了會對病情產生影響嗎?由於老年人味覺細胞減少,味蕾細胞敏感性下降,大多喜歡吃一些味香的食品,加之老年人生活內容相對單調,空閒時間多,有時想吃點零食解悶。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吃過多的干果會加重病情呢?主要是從從以下這兩種方面來分析:①干果的含糖量雖然不高,但是脂肪量比較高,而且很容易在體內轉化成熱量,所以是一種高熱量的食品。②從體內營養代謝分析,脂肪雖然屬於非糖物質,但如果攝入量超過需要量,一方面多余的熱量可以轉化為體脂貯存起來,使體重增加,加重胰島負擔,另一方面脂類物質在體內可以通過糖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和糖原,對血糖產生間接影響。

由此可見,干果類食品吃多了也是很容易引起患者體內血糖波動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不要因為饞嘴而吃過多的干果,雖然它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的預防一些糖尿病並發症心血管疾病,也要注意做好一些食物的等值交換,這樣您吃的舒心,也不用擔心糖尿病的復發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