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長期吃素的害處

糖尿病患者長期吃素的害處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待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飲食是患者們關注的方面,不過有許多患者對飲食過於重視了,由此會導致一些不正確的做法。那麼,糖尿病患者長期吃素的害處是什麼?下面解答一下。

1、危害身體健康。人體需要一定的肉類,尤其是肉類裡面的蛋白質等營養元素。長期素食者往往表現為蛋白質,尤其是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的攝入不足。許多素食者,攝入蛋白質的來源主要是米飯、面粉等植物性食物。這類食物中蛋白質的質量較差,如大米因缺乏賴氨酸導致整體的氨基酸評分僅有60多分(而雞蛋可達到90分以上)。如果食者平時又不進食豆類食物等,就容易發生蛋白質不足。

2、缺乏維生素。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而長期吃素的話會造成維生素的缺乏。如維生素B12主要來自動物性食物,長期吃素者大多出現維生素B12缺乏。維生素B12缺乏可導致巨幼紅細胞貧血、神經系統損害等。還有,長期素食者易導致部分微量元素缺乏,比如鐵和鋅,導致兒童生長發育遲緩,食欲缺乏,術後病人傷口不愈合等。也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由此可見,在糖尿病飲食中,患者不能長期吃素。如果現在已經在長期吃素的患者,要改變一下自己的飲食結構,在平時可以適當的添加一些肉類,這是沒問題的。只要不吃得過量就可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