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患上糖尿病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對付,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僅要盡早的進行治療,還要合理的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有相關飲食原則的指導,一定要做到適時適量,少食多餐。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多吃蔬菜、適量水果;常吃奶類、豆類及其制品;適量吃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葷油;清淡免甜,限酒戒煙。烹調得法:多選雞肉、瘦肉和魚;煮食前先切去肥脂或雞皮;糖尿病飲食要點包括少用油,烹調方式以蒸、煮、炒、焖為主。

此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一定要避免。有不少患者會錯誤的認為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實不然,現在提倡不要過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嚴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控制脂肪能夠延緩和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目前主張膳食脂肪應減少至占總熱能的25%-30%,甚至更低。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也是糖尿病飲食要點。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患者不僅要多了解一些飲食具體事項,而且還要避免飲食上的一些誤區。不但要控制主食,還要控制每天吃的零食,嚴格進行脂肪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