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高血糖在飲食上要注意

糖尿病高血糖在飲食上要注意

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知道血糖對患者的重要性,一但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治療,血糖高低受多種因素的調節,尤其以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為主。那麼糖尿病高血糖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注意1、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來源,大豆及其豆制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注意2、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注意3、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注意4、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注意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高血糖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也有了了解。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