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如何飲食對緩解病情呢

糖尿病人如何飲食對緩解病情呢

好的飲食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我們知道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主要士兵發展的發生,所以出來治療外,對其飲食也是需要注意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對緩解病情有幫助。下面讓專家解答一下。

糖尿病飲食1、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應當定量,主食品種以各種粗雜糧為主,盡量少吃精米細面。主食經常以多種食物搭配食用,如二合面(玉米面與豆面,或荞麥面與豆面)、三合面(玉米面、豆面、標准面粉)、平衡面(荞麥面、全麥粉、玉米面、豆面)等。

糖尿病飲食2、主食中碳水化合物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是維持體內正常的生理功能與血糖水平所必需的,副食中的脂肪等可通過糖異生轉變成熱量,因而糖尿病患者的主食與副食的量是應當嚴格控制的。

糖尿病飲食3、副食中應富含粗纖維。植物纖維可改善糖代謝,糖尿病患者副食中的粗纖維主要來自蔬菜,其中以海帶、香菇、木耳、芹菜等含量較高。

糖尿病飲食4、注意副食中微量元素的補充,人體中的鉻對糖代謝有重要影響,副食中的牛肉、蘑菇含有活性鉻,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

糖尿病飲食5、注意增加副食中維生素B1與維生素C的攝入,這對於防止或緩解糖尿病患者神經系統並發症與微血管病變是有益的。金針菜、紫菜等副食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而大白菜小白菜、柿子椒、西紅柿等蔬菜中都含有維生素C。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對緩解病情有幫助?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北京糖尿病醫院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家屬也應多疏導、鼓勵、安慰 並理解患者,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