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改變飲食方式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改變飲食方式的方法

好的飲食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對於糖尿病患者更甚,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改掉不良習慣,多關注自己生活習慣。那麼,糖尿病患者改變飲食方式的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改變飲食方式的方法有很多種,常見的有:首先,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白開水、茶水均可.用這些代替一些有熱量、含糖的飲料。②減慢吃飯的速度,給胃留出20分鐘時間傳達給大腦.它已吃好的信號。減少糖的攝入量,如少喝碳酸飲料、減少甜食的攝入。③選擇低脂、低鈉的食物。盡可能選擇低脂或脫脂乳制品。③多吃蒸煮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烹調食物時減少油的用量.盡量選用植物油,少用動物油,油脂含熱量較高,需要減重者尤其要注意控制油的攝入量。④無論多麼健康的食物.食之過量都會導致體重增加,因此食用任何食物要掌握好一個度。

溫馨提醒: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了解了改變飲食方式的一些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早期接受治療很關鍵,希望我們的介紹能對您帶來更多的利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