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水果呢

患者在患上糖尿病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飲食對患者來說也是和重要的,這很多的患者也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朋友看到水果饞得口水直流,但又不敢買不敢吃,那麼,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水果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山楂。不僅是一種水果,還是一味中藥,有非常好的養生保健作用。富含維生素C、B和胡蘿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能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對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如冠心病、高血壓、血脂紊亂、消化不良等都有輔助療效。脾胃虛弱者慎用。

2、荔枝。是亞熱帶的美味水果,除營養豐富外,它還有很多藥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均有療效。

3、柑。味甘、酸,性涼。歸脾、胃、腎經。具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效,適用於饑餓、形體消瘦型糖尿病,脾胃虛寒者不可多食。

4、桃子。味甘、酸,性溫。歸脾、胃、大腸經。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之功效,適用於傷津口渴、腸燥便秘明顯的糖尿病患者。

5、甜瓜。味甘,性寒。歸心、胃經。具有清暑熱、解煩渴、利尿之功效,適用於暑熱津傷及上消型糖尿病。

溫馨提醒:水果不僅可供正常人享用,不幸得了糖尿病,也是可以享用的,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選擇,不要什麼水果都吃,上文一共給朋友們介紹了五種瓜果,分別適合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食用,大家可以對症來選擇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