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到底適合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患者到底適合吃什麼食物

患上糖尿病就要多加注意飲食,好的飲食方法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有些看起來很適合病人食用的東西,在糖尿病患者食用了之後,反而導致病情加重那麼糖尿病患者到底適合吃什麼食物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很多看似很有營養的食物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患者朋友不用著急,也有很多適合患者朋友的東西。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藕:味甘,性寒。歸心、脾、胃經。生用具有清熱解渴、涼血止血、散瘀醒酒之功效;熟用具有健脾養胃、滋陰補血、生肌止瀉之功效。適用於多飲仍煩渴不止、饑餓、形體消瘦型糖尿病,兼有吐血、衄血及熱淋者尤為適宜。

2、芹菜:甘寒。能除心下煩熱,散節氣,下瘀血。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作用。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病人可以長期食用。

3、蘿卜:味辛、甘,性溫。歸肺、胃經。具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食積脹滿型糖尿病。

4、韭菜: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具有理中行氣、散血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患者應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上文已給出了詳細的說明和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各位糖尿病患者。另外,請患者朋友一定要科學搭配飲食,並注意鍛煉身體,這樣才能有效地減緩病情,並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