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整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整自己的飲食

患上糖尿病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在很多人的身體裡慢慢生根發芽,大家不要認為糖尿病跟自己沒有關系,如果你不注意健康,它遲早也會找上你,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調整自己的飲食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如何調整自己的飲食?估計好多患者朋友都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了。現在我們就仔仔細細的告訴大家。患者每日主食一般控制在5~6兩,這裡要強調的是以生的主食重量為准,如米、雜糧和面粉等。如果是年輕患者、勞動量大一些,可以吃到7兩,但不要超過8兩;如果年紀大一些、活動量比較少,吃到4兩就差不多了。主食吃得不夠,機體需要的各種營養不夠,所以會表現為消瘦。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案如何調整?白米飯比雜糧飯引起血糖升高更多,因為白米飯裡的澱粉快速消化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提倡糖友粗細糧搭配,糖友每天至少吃一次粗雜糧(1~2兩),如荞麥饅頭、荞麥面條、荞麥餅、燕麥粥等。雜糧飯是比較好的選擇,1份燕麥、1份荞麥、3份白米一起煮,這樣的雜糧飯可以煮得軟一點,也可以適當加一些綠豆、芸豆等,豆類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對“三高”人群特別好。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案如何調整?水果有四寶:水分含量多、膳食纖維多、抗氧化劑和維生素礦物質多。每天小一點的蘋果吃1個,大一點的紅富士可以吃半個。有多種水果可選擇時,建議選擇血糖指數比較低的水果,如猕猴桃、柚子、桃子、蘋果、梨等,但是吃的總量需要控制。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案如何調整?要控制膽固醇和脂肪的攝入量,少吃食用油,特別是豬油。一天2~3兩的葷菜(脂肪),年輕人可以吃到4兩。一般來說,3塊大一點的帶魚或1塊大排就是2~3兩。中午吃5~6只蝦,晚上吃1塊紅燒排骨或一些雞塊,都是可以的。盡量少吃肥肉,吃肥肉可能引起血脂紊亂、血壓增高,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也不利於血糖的控制。

溫馨提醒:患者一定要堅決按照食譜來吃,對病情恢復有益的就吃,無益的堅決不碰。患者還要切忌暴飲暴食,飲食要有量,七分飽最為妙。希望這些飲食原則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