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該怎樣喝水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該怎樣喝水

糖尿病患者養成好的習慣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習慣,對於加糖的果汁要少喝,加糖果汁飲料會導致人體增重,進而加大糖尿病發病風險,那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該怎樣喝水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通常情況下,正常人在日常生活中飲用果汁並不增加患糖尿病的發病率。這是由於果汁裡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適量飲用還是有好處的。研究只是提醒人們注意糖的攝取要適度,不能過量。健康人一天喝一杯150毫升左右的果汁,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鮮搾果汁。不過前提是,本身沒有肥胖症或者高血壓。而有肥胖症或高血壓以及有糖尿病家族遺傳傾向的人群,平時飲水還是要以淡茶水、白開水等為主。上年紀的老人,由於各項機能減弱,患病風險增多,所以,飲用果汁時也要注意定量。對於糖尿病患者,果汁也不是完全不能喝的。糖尿病人也需要補充水果含有的大量維生素、膳食纖維等,但要以直接吃水果為主。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感冒發燒、胃腸消化不好,能量攝入不足,這時候可以飲用果汁,但最好是喝些不加糖、不太甜的純果汁,如西瓜汁、葡萄柚汁等。

綜上所述,糖尿病漫長的治療的過程中,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切勿由於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護理沒做好,而引起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給患者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