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兒童糖尿病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這也就需要人們多加注意和小心了,日常飲食對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影響很大,所以兒童患者在患上這種病時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兒童糖尿病病人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下面簡要為大家做這方面的介紹。

1、改變不良飲食習慣:吃飯七八分飽即可,食物結構要合理,均衡飲食,葷素搭配,少油少鹽,盡量少吃甜食和煎炸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多吃玉米、小米、燕麥片、全麥粉等粗糧。兩餐之間來杯酸奶或者吃點水果當作“加餐”,即少食多餐對身體有益。

2、改變不合理的作息安排:“半夜熬到兩三點,早上睡到日三桿”,這樣的作息安排並不少見。年輕人通宵不睡的現象更是愈演愈烈。有規律的、合理的作息安排,才能使身體的內分泌系統運轉在一個良性循環的軌道上。

3、改變多吃少動的“懶”毛病:經常性、有規律的運動可讓身體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糖的利用增加,從而改善血糖和血脂含量,避免糖尿病的發生。每天要帶孩子在戶外走一走,動一動,盡可能把雙休日還給孩子,運動是預防糖尿病最簡單的方法。大量的臨床資料證明,即使是病情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人,只要做30分鐘的醫療體操運動,其血糖濃度也會大幅度下降,使病情穩定。

溫馨提醒:兒童糖尿病病人飲食要注意些什麼?在上面為大家介紹,兒童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原因引起的對孩子傷害很大的疾病。所以專家建議患者要早發現,早治療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