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患者吃哪些蔬菜好呢

妊娠糖尿病患者吃哪些蔬菜好呢

妊娠糖尿病這種疾病是很常見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對於蔬菜的營養價值,有些人卻了解得不甚清楚。蔬菜的營養不可低估眾所周知,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而這些營養價值是孕婦不可缺少的,那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菜呢?

臨床專家指出,臨床上對於准媽媽該食用什麼蔬菜是沒有嚴格限制的。是要根據孕婦血糖的來決定的。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穩定而無波動,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飯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在7.5%以下時,完全可以進食所喜歡的美味水果。

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蘋果。早餐:一袋牛奶,雞每蛋一個,加點主食。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荞麥、麸皮.多食用苦瓜。葷菜不要多吃,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饑。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

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干或不加糖餅干。一日六餐最好。普通人一日三餐,而糖尿病以及血糖高的孕婦最好是一日六餐。這一日六餐,每餐的進食量要很少。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少食多餐”。這種進餐方式,對於孕婦血糖高以及糖尿病人是非常有益處的。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該吃什麼蔬菜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對於准媽媽日常生活中飲食問題,患者最好經過專業醫師的指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