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兒怎麼去健康飲食呢

糖尿病患兒怎麼去健康飲食呢

合理健康的飲食對患者的身體治療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所以患上了糖尿病要多加小心,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定要注意對日常飲食的控制,尤其是對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更要重視飲食的問題。那麼,糖尿病患兒怎麼去健康飲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10歲以內每歲100kCal,10歲以上用70-80kCal,應根據病人的體格、飲食和活動量定出每日所需的能量,如身體較胖、活動較少或青春期女孩宜用較低能量;身體較瘦、食量較大或活動量較大兒童每日熱量應偏高。應使糖尿病兒童避免肥胖的發生。如參加大運動量鍛練者,將全日熱量增加10%一20%。

2、脂肪應以植物油為主,避免肥肉和動物油,應堅持低脂肪、粗制碳水化合物食品,克服吃零食的不良飲食習慣。

3、在每日總熱卡中,糖類占50%, 蛋白質占20%,脂肪占30%。

4、蔬菜宜用含糖量少的白菜、菠菜、油菜、西紅柿、芹菜、黃瓜等。適當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可延緩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碳水化合物應主要食用多糖類,如谷類、根莖類、蓮子等含澱粉多的食物,消化吸收較慢,有利於維持血糖穩定。

5、每日蛋白質:<1歲2.5g/kg,1—3歲1.5—2.0g/kg,>3歲1.0-1.8g/kg,應多食禽、魚、肉及牛奶。

上述是對兒童糖尿病飲食方面的相關介紹,專家提醒:在治療兒童糖尿病時,不僅要注意飲食問題,還要選擇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因為只有有效的治療才能降低糖尿病的危害,才能讓患兒們健健康康的成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