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患者血糖低就可以敞開吃嗎

患者血糖低就可以敞開吃嗎

糖尿病的飲食是相當重要的,這對身體的健康度是有幫助的,因為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只知道通過吃是可以對控制自己的病情起到輔助作用的,所以在平時就要多加注意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血糖低就可以敞開吃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我們可將蔬菜根據糖尿病患者的攝入分為兩種,一種是含碳水化合物量低,適宜多吃的;一種是含碳水化合物量高,應注意攝入量的。前一種主要包括新鮮綠葉蔬菜、瓜類蔬菜,如白菜、芹菜、苦瓜、黃瓜、西紅柿、冬瓜、綠豆芽等,這些蔬菜的含糖量低於4%,可隨時食用,量也不必作嚴格限定,或者每進食500克折合主食約25克。後一種是指含碳水化合物量稍高或很高的食物,其中蘿卜、柿子椒、南瓜的含糖量約為4%,豇豆、扁豆、胡蘿卜、蒜苗的含糖量略高於4%,而土豆的含糖量高達20%,山藥、薯類和藕的情況與土豆類似。因此,吃這些蔬菜的時候,應該酌量扣除主食的量。此外,花生的油脂含量很高,100克花生約含25克脂肪,因此在食用時也應注意控制量。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在運用飲食方法進行輔助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清楚什麼樣的食物對自身糖尿病病情是友好吃的、是可以多吃的,什麼樣的食物對自己病情會發生負面影響、是應該控制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