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胃輕癱患者需少吃醋嗎

糖尿病胃輕癱患者需少吃醋嗎

人的飲食習慣不同生活習慣也就不同,而且糖尿病也是會引出來很多其它的疾病的,所以患者在日常飲食時,應該從整體入手,不但要考慮糖尿病的影響,而且還要考慮其它的並發症,那麼,糖尿病胃輕癱患者需少吃醋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人們對醋是特別了解的,平時人們也比較喜歡吃,但對於胃輕癱思者來說,則應少食為佳。糖尿病胃輕癱是一種並發症,屬於糖尿病神經病變並發症之一。由於支配胃運動的神經末梢病變神經傳導速減慢,響胃肌律性運動和蠕動導致胃障礙,使胃排空延遲。患者主要表現為食後腹脹、喛適。

除了醋之外,類似的酸性食物,胃輕癱患者最好少吃。因為食物酸鹼度對胃排空影響顯著,酸性越強,排空越慢。醋是酸度較高的調味品,稍加一點即可明顯提高胃內酸度,減慢排空速度。如果糖尿病胃輕癱患者喜食醋,不僅影響胃排空而加重症狀,而且還會降低胃復安、西沙必得等胃動力 藥的療效,因而應對食醋加以限制。此外,檸檬、酸梨、山楂、酸棗、酸菜等食品也如同醋一樣,對糖尿病胃輕癱患者不利,也要加以限制。

溫馨提醒:此可見,糖尿病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患者在進行日常飲食時,不但要考慮糖尿病的因素,而且還要考慮身體的整體狀況,比如糖尿病胃輕癱患者應該少醋等酸性食物,以免加重胃的負擔,加重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