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吃糖會真的引起糖尿病的發生嗎

吃糖會真的引起糖尿病的發生嗎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有糖尿病的人是要注意飲食的,患者都知道大量的食用甜食對身體沒有好處的,還會因為過多的吃糖引起各種疾病,那麼,吃糖會真的引起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們來給我們介紹你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認為吃糖會導致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吃多了對人有各種壞處,但真的至於這樣談“糖”色變嗎?吃糖真的就可以引起糖尿病嗎?

其實,這種說法是不確切的。正常人的血糖之所以保持在正常范圍,是因為有足夠的胰島素進行調節。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從而影響了對糖的調節,使血糖增高,最終導致糖尿病。目前認為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遺傳因素,糖尿病病人親屬中的糖尿病患病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2型糖尿病的遺傳因素更明顯;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對2型糖尿病也很重要,特別是肥胖及生活方式不良的人,如營養過剩、進食高脂肪飲食和體力活動過少等。這些因素都與吃糖無直接關系已有大量的基礎和臨床研究顯示,多吃糖與糖尿病的發生沒有必然的關系。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適量的糖,而且加適量糖有助於提高食欲和機體健康。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人們可以隨意食用。雖然多吃糖不是發生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若過多食用白糖等單糖,易使體內熱量過多,導致超重和肥胖,而肥胖是發生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並且人們需要控制每日總能量攝入,所以,愛吃糖的人千萬不要隨心所欲、不加節制地吃,而應加以控制。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關於吃糖會真的引起糖尿病嗎的相關內容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早期預防糖尿病可以幫助患者免受疾病的折磨,還可以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