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葷油素油都要節制嗎

糖尿病患者葷油素油都要節制嗎

現在的社會經濟成就了一些懶人,因為他們有吃的有喝的,所以就不會出去努力工作,也不多加運動時間長了身體就會出現疾病,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對於患者的飲食也是要注意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葷油素油都要節制嗎?下面讓專家來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動物油多吃有害,要少吃動物油。但是卻單純認為植物油有好處,可以無所顧忌的吃。這其實是一個飲食的誤區。植物油吃多了也是有害無益的。

相對來說,植物油比動物油好,但也不能隨便吃。合理的膳食中油脂攝入根據其飽和程度分為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與多不飽和脂肪酸,其比例為1:1:1,這樣才會對人體有益。

目前中國人的食物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動物食品攝入量有較大上升,但即便是瘦肉也含10%左右動物脂肪。另外烹調油攝入急劇增加,很多人每天已經超過50克。脂肪攝入過多,是我國居民糖尿病、冠心病、血脂異常、高血壓、高血黏、肥胖、脂肪肝、痛風等一系列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代謝性疾病增加的主要原因。營養專家已經提出,正常人每天植物油攝入量應在20至25克。糖尿病人及患有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病人應限制在20克以下,但不低於10至15克。

另外,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在體內易氧化,產生過氧化物質和自由基。自由基損傷細胞膜,除加重糖尿病及其合並症外,也可引起腦血栓和心肌梗死等疾病,甚至可能誘發癌症。

因此,無論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要注意量。不僅要注重類型,在量上也要節制,再好的東西過度了就會適得其反。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