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為什麼應多吃纖維食物

糖尿病人為什麼應多吃纖維食物

現在患上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患上病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都不願意自己患上疾病,一但患上疾病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尤其是患上糖尿病,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那麼,為什麼糖尿病人應多吃高纖維食物呢?下面讓專家簡單的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家介紹說,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應該注意給自己多補充一些高纖維的飲食,高纖維飲食是指含纖維較多的飲食,因其被機體消化後易留有較多殘渣,故又稱為多渣飲食。富含纖維的食品,如粗糧中的玉米、小米、麥麸及各種干豆類,它們含膳食纖維3%-5%,高梁米、玉米糁含7%-8%,燕麥、荞麥含10%-11%;蔬菜中的蒜苗、胡蘿卜、茄子含1%-2%;菌藻類中木耳、蘑菇、紫菜等含有食物纖維高達20%以上。其具體作用為:降糖、降脂、潤腸、解毒及提高免疫功能。

專家告訴我們,高纖維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作用主要有以下這幾種:首先是降糖的作用:高纖維素食品在胃腸道內吸水膨脹而體積增大,可延緩食糜中葡萄糖的吸收,減輕對胰島素分泌的刺激,減輕β細胞負擔,從而維持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的低水平。降脂作用:高纖維素食品能形成凝膠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還能使糞便膽汁酸排洩增加,降低血中膽固醇水平。潤腸作用:高纖維飲食使大便軟化、體積增大,促使腸蠕動加快,縮短腸內容物通過腸道的時間。高纖維飲食後,腸內容物12-14小時就能排空,降低了結腸內的壓力,對習慣性便秘更有好處。

溫馨提醒:看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我們知道了高纖維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應在平時有意識的增加高纖維食物,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