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一般身體弱的人就會出現疾病,而然身體好的人要是不注意的話,患上病也是很容易的,在你不知道的時候病就已經來到了,當出現問題時才知道了,如果貧血嚴重的話會給人們帶來生命安全帶來威脅的,那麼,貧血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人貧血卻不能大補,因為還要控制血糖,如果大補的話就容易導致高血糖發生,加重病情。貧血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可食用以下幾種食物: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發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給貧血的糖尿病人食用很好的。胡蘿卜:胡蘿卜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卜素,貧血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發菜:發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發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發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這些都是貧血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可食用的食物。

溫馨提示:以上為貧血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貧血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已經有所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