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食療法防治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食療法防治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不願意患上疾病,寧肯自己貧窮一些也不願意讓自己有病,貧窮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的,然而患上病就會跟著自己,其後果也是可想而知的,其中患上病飲食對患者也是相當重要的,那麼,食療法防治糖尿病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講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可在醫師辯證下,根據自己的體質選用中藥材作為輔助治療,比如體質偏虛者可選用人參、北芪、枸杞子、女貞子、山茱萸、淮山、黃精加入日常飲食湯菜中(每次選擇一至三種);體質偏燥熱者,則可選擇玉竹、知母、生地、天花粉、葛根加入日常飲食湯菜中(每次選擇一至三種);糖尿病患者可在日常生活中,常吃一些食物調理身體,如南瓜、洋蔥、苦瓜、豆腐、黑豆、香菇、玉米須、薏苡仁(中國玉米)。

專家推薦以下幾道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1、黃芪10—15克、枸杞子15克、淮山15克、玉米須30克,煮水代茶飲或加入豬胰煮湯。

2、南瓜250克、綠豆30克,南瓜去皮切塊,與綠豆加水適量煮熟。

3、番茄、洋蔥、豆腐、瘦肉煮湯。

4、淮山30克(新鮮淮山60—90克),薏苡仁30克,加水適量煮熟。

5、黑豆100克、首烏20克、枸杞子20克,加排骨煮湯。

溫馨提醒:以上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