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吃什麼對自己好呢

糖尿病患者應吃什麼對自己好呢

相信大家見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一定很是忍不住想大吃一頓,但是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是否見到面前擺著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卻不能吃很難受,別急那你現在就認真聽一下專家給你介紹的糖尿病吃什麼好?

豆腐漿粥(《本草綱目拾遺》):粳米50g,豆腐漿500mL,食鹽或白糖少許,先煮粳米,後加豆腐漿,至米開花粥稠,分早晚2次服用。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腎病腎衰者不宜服用。

綠豆粥(《普濟方》):粳米50g,綠豆50g,共煮粥食用。綠豆有降血脂作用,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腎病腎衰者不宜服用。

木耳粥(《鬼遺方》):銀耳5~10g(或黑木耳30g),粳米100g,大棗3枚。先浸泡銀耳,將粳米、大棗煮熟後加銀耳,煮粥食。適用於糖尿病血管病變者,美國明尼索達大學醫學院漢穆希密特教授認為,常食木耳可以減少和預防心髒病的發作。木耳有破血作用,糖尿病孕婦慎用。

槐花粥(驗方):干槐花30g或鮮品50g,大米5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中風患者。槐花可擴張冠狀動脈,可防治動脈硬化,常服用有預防中風作用。

菊花粥(《老老恆言》):秋菊烘干研末,先以粳米100g煮粥。調入菊花末10g稍煮一二沸即可服用。適用於糖尿病視物昏花者。菊花清肝明目,臨床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

荔枝粥(《泉州本草》):荔枝5~7個,粳米50g,水適量煮粥服用。適用於Ⅱ型糖尿病者。

杞子粥(《本草綱目》):枸杞子15~20g,糯米5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肝腎陰虛者。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應吃什麼才對自己的身體好,是否對自己應吃的東西有了一些了解呢,上面的食譜是不是有你喜歡吃的東西呢,要想讓自己早日康復,可一定不要亂吃東西,畢竟健康第一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