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糖尿病飲食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患上這種病要注意平時的飲食,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注意飲食就會引發出來其它的疾病,因為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的飲食是比較高的,那麼,糖尿病飲食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呢?下面讓專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腎病患者需低蛋白飲食,糖尿病飲食應少食豆類及其制品,因現代研究表明高蛋白飲食可引起腎小球濾過膜屏障的損害,引起腎小球高濾過,促進腎小球基質的增加,因而能促進腎小球硬化作用。

在北方,用黃豆粉、小麥面、荞麥面做的混合食品,很受糖尿病患者的歡迎。豆芽、豆腐是人們常食用的菜,同樣適合糖尿病患者。紅豆、黃豆、綠豆、蠶豆、豌豆及其制品,如粉皮、粉條,因其含糖量較高,故食用量大時,比如超過100克,就要減少主食量。豆漿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種良好的飲料,糖尿病飲食不宜加糖,較適合肥胖、血脂和血壓比較高的人飲用。

專家提醒:如果患者能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就會減少患上這種病的可能性,望患者多加了解一下有關糖尿病的知識,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