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怎樣喝水才科學呢

糖尿病患者怎樣喝水才科學呢

我們大家明白,水是生命之源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糖尿病患者當然也不例外,取水不足會給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那麼,糖尿病患者怎樣取水才合理呢?下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正常人每天都需要攝入足夠的水,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樣,如果飲水太少,會導致體內水分不足。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的血液循環,保證呼吸、汗及排尿的需要,就不得不從腸道中吸收水分,會引起大便干燥。血液中缺水還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造成血液循環流動不暢,損傷血管內膜,引起血管炎。

血液循環不暢,形成血瘀最容易被堵塞的就是那些細小、敏感的血管。眼睛的血管最微細,所以也是發生病變最早的部位,如出現微小動脈瘤或破裂出血等不正常的狀況,一般通過檢查眼底,即可診斷為“糖尿病視網膜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治療,應鼓勵患者有意識地飲水。體內水分充足,血液清潔而流暢,能夠幫助消除瘀血塊,利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緩解。

無論是白天還是夜間,都需要補充水分。在白天,尤其是夏天,汗和小便不斷排出體外,通過飲水得以補充;夜間,人體活動較少,水分運輸到腹中,使夜間上廁所2~3次。夜間飲水的標准是小便之後,應飲用相等量的水。水分進入腹中,促進腸的蠕動吸收功能,使營養物質通過腸道進入血液,有害毒素通過小便而排出體外。從而,優質養分與充足的水分一起進入良好的血液循環中,致使機體健康而無其他疾病。

外出行走鍛煉時,糖友也一定要帶足水。但僅僅喝水是不夠的,因為這樣會很快從汗及尿中排出體外,適當在水中加入少量食鹽,才能夠有效保證體內水分的充足。所以,糖友要養成隨時飲用淡鹽水的習慣,以補充消耗的水分。體內水分充足,加之行走的運動,可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增強體質,而達到防病、治病的效果。

通過專家對糖尿病患者應怎樣取水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患者朋友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爭取早日康復,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